Christens

罗刹

血雨如樱花瓣纷落之后,铸魂塔迎来了它的新生。先辈们迎回了新生的战士,阴森了万亿年的郁紫为和平安定所浅化而容光焕发。铸魂者们终于可以卸掉那些沉重的包袱,开始所期盼已久的真正的研究……

“阴灵姐,”艾欧丽娅翻着一本民间志怪的小书,“你说魂王们在制造我们的时候有没有特意设计过外貌啊?怎么特征跟书中那些鬼的一样……”

“你看这个角,还有尾巴也像恶魔的。”她和阴灵魂姬凑近了些,“难道是因为魂帝大人有角所以把我们也造成这样子吗?”

“可能当时为了增加成功率有加入一些魂帝大人的魔能。不过如果自法阵角度而言,还是那位魂王大人贡献最大…他即使是在不择手段的激进派中也可以说得上是恶鬼一般的存在。”阴灵魂姬收敛了笑容,“如果创造者的秉性可以影响造物的外貌,那这副模样恐怕就拜他所赐。铸魂者分裂至今,我对他的畏怯也并未消除半分。”

阴冥妖姬对不死魂王有一种天然的恐惧。

每每靠近他想得到一些教导时,体内的魔能便汹涌不安。被撕碎的弱小灵魂瑟缩成团,撕扯着被魂火熏哑的声带大声哭喊;就连那股强大的力量也仿佛被临死前的噩梦震慑,不断哀泣。

究竟是怎样的手段才能使灵魂如此痛苦?她在畏惧之余又有些因震撼而生的好奇。

阴冥妖姬远远望着千魂要塞。坚固合金铸成的墙壁微微发红,不知是铁锈还是渗出的鲜血。无烬魂王每从那里铸魂出来都面色惨白,紧抿着失色的嘴唇告诫她不要在那附近行动。

今日,她却要同不死魂王前去加固要塞的封印,以禁锢那些怨恨的亡灵。

天道魂帝深知她与异域不死二位魂王的关系不甚融洽。无奈双魅已被派遣,而其它魂王赶去处理突发的能源泄露,只能倚仗这位特殊的魂侍辅助镇压。

“尝试与他相处吧。你并非原来那些恐惧他的灵魂,而是一名新生的铸魂者。他改良了可以模拟精灵力量的镜面法阵,你们才得以诞生。悉心聆听他的教诲吧,其中那举世无双的天赋可以成为你们研究中的一大助力。”天道魂帝宽慰她。

事与愿违。一路上不死魂王只自顾自地走着,并不理阴冥妖姬是否跟上。不要提教导,他甚至不发一声。阴冥妖姬尝试与他搭话,可换来的只有一片寂静。

随着距离的逼近,阴恻的怨气逐渐侵入皮肤深入肌理,如附骨之疽一般寄生着髓。空气似乎沉重起来,拉扯着其包裹的一切下陷下坠。枯瘦的木勉强张舞着枝爪装腔作势,细碎虫鸣也被尽数扼杀,一切皆归于死寂。阴冥妖姬不由得把刀下降了些高度拖在皲裂的土壤上,祈求刀剑的嗡鸣能打破这种令人心悸的凝滞。

“很吵。”不死魂王突然发话。

阴冥妖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只停下脚步呆愣地杵着。

不死魂王转过来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他身上的金饰因缺少可被折射的亮芒而光彩不复,那黑与荧绿反而自在地舒展着,仿佛它们本就属于这里。两菱碧色时隐时现,仿若无风自动的磷火。

阴冥妖姬忽然想起泛黄古籍中用活灵敬祭的,那乌身翠目的罗刹。

“在害怕?”他问道。

阴冥妖姬点点头:“这里的魂力太过庞大,属下的力量在它们面前略显薄弱。”

“不过是一些死去弱者的残语罢了。”不死魂王向虚空一抓,那惨淡的愁魂便被尽数吸收。他将法杖一戳以完成魔能转化,继续说道:“它们的力量如此微弱,甚至都不能稍作反击。你应恐惧的不是这些怨念,而是导致它们变成这个样子的弱小。何况,与欢鸣丘陵一同沉眠的魂灵的不甘和仍旧徘徊于丧钟声中的未亡人的仇恨,可比这些东西的恚怼要强烈的多。”

愈是深入腹地,黑与红愈是明显;原来还明灭的深蓝与墨绿彻底漏尽,殷色将穹顶与壤地一同吞噬。骨骸森森,魔能阵阵,怨灵已凝成实体,扭曲的面孔狞笑着。哭诉,哀嚎,尖啸,俨然炼狱。

阴冥妖姬不由得以刀拄地,降低重心适应这股可怖的威压。骤然之间,石缝里钻出无数骨臂扼住她的脉搏共舞着下坠,仿佛要将她永世禁锢于那火海之中。阴冥妖姬的脸已被魂魄污成青紫,她尽力张开模糊的视野摸索着寻找她的武器。护指已被磨破,即使长满老茧的持剑手在能量的侵蚀下也已血肉模糊。魔能顺着大片裸露于燥气中的伤口涌入肌理,将所剩不多的皮肤胀得更为可怖。眼前的光景已同充血的眼球一起变为鲜红,血液不断从每个躯窍喷薄而出,角亦发出令人牙酸的喀嚓声。

在这一片血色中,唯一异色的,只那一影青翠。

不死魂王五指成爪,操控法杖猎猎转动。在阴冥妖姬面前耀武扬威的鬼怪于这强大的吸力面前畏瑟如鼠,已成实体的魂魄骤然淡去。他一脚踢开锁住他下肢的骷髅,游刃有余地挥舞着法杖或劈或顿,不出几刻便解除了怨灵的包围。之后精灵便抱臂而立,好整以暇地欣赏着阴冥妖姬狼狈的样子。她连挣扎的力气都已失去,只能尽力地向那狱卒伸出祈求。砾石上留下道道血痕,好似异教活祭的法阵。

不死魂王向她伸出了手。阴冥妖姬亦抬起手指,仿佛羔羊将脱险般仰起头准备迎接安慰。

那帮助如约而至,只不过死死握住了她的脖颈。

阴冥妖姬被讶异撑大了眼睛,本能地掰扯那只铁钳般的手。在白净皮肤上鲜艳的朱红进入夜色后便消融殆尽,无人知晓生命的源被如此挥洒。


评论(5)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