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ens

又是手书图(@赛尔号 求个共创,投同人绘画

正式手书用的是p4的灰底,想显出有点昏暗,但翻车了显得泡泡不透明了;对应的是“无论如何也抹不去的梦也好”。没有上肤色是想让黑白红对比明显一点,让整体画面更加清晰锋利。

选择这句是因为旅团篇结束克丽娅茜尔离开的那期主线为“如梦初醒”;泡泡是因为22的清明节活动“我们的踏青时节”(p5)用泡泡展示旅团各位的头像,就决定用不同颜色的泡泡来代表旅团成员。这里用的是裁罪魔剪的形象,意在表达塞泽丝已经成长,虽然还会为已碎泡沫般的美丽回忆而悲伤,但也已经决定背负着大家走下去。抹不去的因过分美好而悲伤的梦就不再尝试遗忘,而是从中汲取能量继续前行。

p2p3是魔剪形态,对应“逞强的心,颤抖的手”。“逞强”是来自克丽娅的永夜纪年——“诶诶诶?怎么弄这么大的伤口,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了。”

柔和的光芒覆盖在赛泽丝的手臂上,本来略微有点狰狞的伤口渐渐愈合了。

“你知道我有必须要去完成的事情…”

表现出塞泽丝经常不顾自己安危而战斗,此处“逞强”想表达她的行为其实已经超出了她的能力范畴,但她还坚持去做。

p2各种伤口(包括心中橙色淌血的伤口)被青绿色的线缝上,表示塞泽丝战斗受的伤和因为茜尔死去的心伤被克丽娅所治愈。

p3绿线崩断又添新伤,心中多了一道绿色伤口,表示因为对战佩特菲德而增添的外伤,和随克丽娅的逝去所崩裂的已愈合的旧外伤和增添的心伤。脸上的不知是伤口还是血泪。

用黑底是觉得比较压抑,也会突出橙 红 青等表达画面意义的颜色。不画衣服和五官第一是画了会乱,干扰表达,缺少神秘压抑感;第二是没时间了

评论

热度(10)